不管了_鹿

一个画画的人

【家燕儿的小故事】


我家在北京郊区,住的呢是平房,小时候每年都会有小燕子来房檐下搭窝,有的时候是两窝,有的时候是三窝,那时候也从来不看天气预报,每次看见燕子低飞就知道要下雨了!它们就那么默默无闻的在我儿时的记忆中沉淀着,从没过多的在意过。直到房子改造重建后,村子里家家户户的房子都陆续的改造重建后…燕子开始少了…每年小燕子还是会飞回来,可每次都是在院子中盘旋好多圈失然而去…我猜他们一定是没找到特别适合的地方搭窝…直到林老头来了,林老头说这燕子得有落脚的地方才能搭窝,这墙面房檐都光秃秃的咋搭窝呢?于是林老头的行动开始了,他找来数根大长钉子准备钉在房檐下 给小燕子一个落脚的地方,我也跟着忙活了起来。可燕子们还是没落下来,恐怕还是钉子不够大,我们正失落时,我妈准备为房檐加装一个挡雨,竟没想这个挡雨加固的钢筋横量起了作用,小燕子再来的时候竟然落在了房檐下加装的横梁上!看来是准备搭窝了!我们一家子都很开心,两只劳模燕子开始来回来去的衔泥衔草的搭房子,没两天一个小小的燕窝就搭好了。我妈笑嘻嘻的嫌弃这燕子一看就是新手这窝边搭窝边掉草掉泥的,一定是个笨燕子!我们欣赏着燕窝和两只小燕子,把家里的猫儿们都禁了足,禁止猫咪在院子里蹲守小燕,只能透过玻璃馋嘻嘻的看,以防打扰小燕子生宝宝…从此每天早上还没醒就听老妈跟燕子聊天儿:“燕儿啊!乖啊!不许在院子里拉粑粑哦!~去外面拉啊!~”云云,果真这燕子还是比较乖的,我妈也在燕窝下放了个小垃圾桶 以防止燕子拉粑粑。没几天我就发现燕窝里露出来两个小脑袋!观察这窝燕子成了我每日必备功课…小老虎对这窝小燕子最是好奇,每天透着玻璃盯着飞出飞进的燕子父母,偶尔我妈淘气就放眼馋的小老虎出来院子里溜溜…燕子父母每次看见出现在院子里的小老虎就开始叽叽喳喳的大叫,不一会儿就来了五六只燕子盘旋在小老虎头顶做飞扑状!我妈就赶紧叫我:“鹿鹿你看!燕子又叫了一帮小燕子来打群架了!快来快来!”我就赶紧从画桌前跑出抓着不情愿的小老虎关进房间,然后埋怨我妈:“您不知道孕期的燕子压力大吗!这要吓坏了,小燕子就活不了了!”我妈嘻嘻笑…我倒不是担心小老虎,反到担心燕子被它一个飞扑拿下可就坏了…还是让它在房间里攉leng攉leng鱼缸里的鱼吧…就这样没几日窝里的小燕子露出来的头越来越多了,一日日的也越来越大了~有时候我看着小老虎在院子里便告诉燕子父母:“不要怕哦!我看着它哦!它不会去动你和小燕子的!”大燕儿便不再那么焦急的喳喳叫,站在小燕窝边的横梁上看着我…我想她这是应该听懂了…万物有灵啊真是不错。这对儿燕子要平平安安的,平平安安的把小燕子带大~它们已经是我们家的家燕儿了~只是希望,翻新房屋的时候我们也可以再考虑一下小燕子们。不要我们人住的地方越来越好了…而燕子的家越来越少了…
by 付璐(不管了_鹿)

评论

热度(2)